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出版社集团协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损伤防护与康复培训班在桂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新闻网 作者:刘莉婷 日期:2019-10-20 点击:701

10月12日上午,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损伤防护与康复培训班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执行,出版社集团、上海体院发展科技公司协办。教育部学生体协校园足球工作部项目主管游嗣荣,教育部学生体协足球工作部运动损伤防护与康复委员会主任张忠,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万锋锋,出版社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汤文辉,集团公司总裁助理、办公室主任,秀峰文投公司主要负责人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1名讲师与近3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忠主持。

  

开班仪式上,出版社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首先致辞,他代表出版社集团对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出版社集团的规模及发展情况。他表示,出版社集团在此次培训班开展期间,将积极配合并全力做好各项相关工作,并预祝所有的学员在此次培训中取得好成绩。万锋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西校园足球工作的建设情况。他指出,按照教育部的工作部署,广西的校园足球工作以抓普及、强体魄为目标,不断提高足球教学、训练、竞赛的保障水平。经过四年的努力,广西的校园足球建设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他表示,欢迎在座的领导嘉宾多到广西指导足球体育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出版社集团切实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协办好此次培训班工作,为推进校园足球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游嗣荣从加强项目委员会功能建设、团队建设、具体工作推进方面部署了培训班讲师工作任务,提出了相关要求,并表示足球工作部将全力支持项目委员会的工作开展与推进。

  

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吴卫兵、广西中医药大学教授李荣源、上海体育学院专职队医侯希贺、江南大学教授王建法等22位专家出席了随后在出版社集团总部大楼1302会议室举行的全国校园足球运动损伤防护与康复委员会工作委员会议。出版社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出版社集团目前的优势出版板块以及其他相关业务。他介绍到,出版社集团作为一家文化企业,积极履践自身的文化使命,在以教育出版为中心的基础上,逐步调整出版方向,优化图书结构,出版了一大批高水平的学术人文图书,在海内外学术文化界享有盛誉。他表示,出版社集团的发展,得益于人才队伍的建设,而做好校园足球运动损伤防护与康复人才储备,同样是推动校园足球运动、健康、科学发展的强大助力。

  

游嗣荣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与会专家围绕专项委员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群策群力,发掘各自的学术、技能长处,凸显项目委员会工作成果,同时参照专项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严格把控好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扭紧每一颗螺丝钉。

  

张忠就近期专项委员会开展的校园足球运动损伤防护与康复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他表示,截止目前,专项委员会共开展两期全国校园足球运动损伤防护培训班,建立了校园足球运动损伤防护全国专家库,承担了校园足球队赴国外开展训练医疗的保障。项目委员会将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下,参照年度工作计划,积极认真地推进各项工作的进程,提质增效,做好竞赛服务、运动员服务。

  

据悉,此次运动损伤与康复培训为期5天,学员们将在培训中学习损伤预防、现场急救、康复训练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课程。

 


开班仪式现场 唐咸通 摄


工作委员会议现场 唐咸通 摄


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万锋锋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 唐咸通 摄

 


教育部学生体协校园足球工作部项目主管游嗣荣在工作委员会议上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唐咸通 摄

 

教育部学生体协足球工作部运动损伤防护与康复委员会主任张忠作工作汇报 唐咸通 摄

 

开班仪式合影留念 唐咸通 摄

 

工作委员会议合影留念 唐咸通 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