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邓军书记在广西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0-16 点击:1609


10月14日,广西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在桂林召开。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杜德印、副组长朱先奇及成员,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地方及高校联络组组长,桂林、百色等地市委书记,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等人员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曾万明主持座谈会。桂林市、百色市、梧州市、广西师范大学和宾阳县党委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杜德印指出,在自治区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示范带动下,广西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在指导思想上既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又注重解决自身问题;在学习教育上既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又用好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等红色资源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等身边典型,党员干部精神状态积极向上,各项工作不断取得进展,呈现出有特色、有活力、有成效的良好态势。


杜德印强调,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努力使第二批主题教育真正解决问题、取得切实成效。一要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加强对基层党员学习的引导,通过读原著悟原理和有针对性的讲解辅导,帮助广大党员提高思想认识、澄清问题困惑。二要认真研究解决市县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在政治方向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价值观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干实事、做好事,做到不负地方、不负百姓、不负自己;在方法论上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三要对基层党组织检视整改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加强市、县的统筹、指导和服务,不提不切实际的目标和任务。四要强化对高校主题教育的分类指导,根据高校特点和师生实际,在研究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上取得进展。五要做好巡回指导工作,把握好中央精神,结合联系单位实际,满腔热情地指导帮助地方和高校党委开展好主题教育。


我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作了题为《为国育才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在主题教育中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我校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实主题教育的情况:一是抓好示范带动做表率,围绕主题聚焦主线做表率、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表率、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做表率,引领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二是聚焦问题抓学习教育、抓调查研究、抓整改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三是坚持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结合起来、同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回应民生重大关切结合起来“五个结合”增实效,在主题教育中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邓军指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持在学好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论述上下功夫,在用好调查研究成果上下功夫,在检视问题的“像、准、实”上下功夫,围绕提升师生满意度抓紧抓实整改,全力构建立德树人十大育人体系,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全力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水平育人体系建设,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