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再获4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19-10-16 点击:2737


10月1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校4个项目获得一般项目立项。这是我校在该类别项目申报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至此,我校2019年国家级社科类基金立项总数达36项,再创历史新高。


获得立项的分别是:文学院胡大雷教授申报的《“言笔之辨”与文体学》,文学院龙晓添副教授申报的《丧礼知识传统与礼俗秩序建构》,外国语学院何彦诚教授申报的《濒危红丰仡佬语记录研究》,以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陈默教授申报的《疾病伦理认知与实践》等4个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设立于2004年,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也资助少量学术价值较高的资料汇编和学术含量较高的工具书。国家社科基金26个学科,包括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三个单列学科均可申报,重点支持文史哲等基础学科、社会科学以及交叉学科的基础性研究。从2019年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重点项目主要资助学术分量厚重、创新性强、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30-35万元。一般项目主要资助学术价值较高、具有一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20-25万元。申请重点项目未达到立项要求、但达到一般项目标准的可立为一般项目。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主要资助研究深入、创新程度较高、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论文,突出对优秀青年学者的科研支持,每项资助金额为20万元左右。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1008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获得立项,其中广西获12项。除我校获得4项之外,还有广西大学获得2项,桂林理工大学、玉林师范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广西科技大学、桂林旅游学院、广西警察学院各获1项。


今年是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丰收年,从我校年度项目连续第八年进入全国百强以来,立项喜讯不断传来。目前,社科处已经着手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培育工作,期待来年再创佳绩。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