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出版社集团校园阅读空间建设再获新突破 神秘岛阅读体验馆在卓然小学开馆



来源:新闻网 作者:李茂军 日期:2019-10-16 点击:695

10月14日上午,由出版社集团和桂林市七星区卓然小学合作共建的“神秘岛阅读体验馆”举办开馆仪式,卓然小学、出版社集团、北京神秘岛蔚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为体验馆揭牌,标志着出版社集团校园实体阅读空间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发展。



活动现场 (李显杨 摄)



神秘岛阅读体验馆揭牌仪式现场(李显杨 摄)


出版社集团文化发展基金会向卓然小学捐赠图书(李显杨 摄)



合影留念 (李显杨 摄)


卓然小学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卓然小学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学生的阅读和成长,致力于建设书香校园。“神秘岛阅读体验馆”作为出版社集团在全国中小学校园中建设的第一家阅读体验馆,不仅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非常温馨的、符合他们审美的阅读环境,也为老师和家长义工们开展丰富的阅读分享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场所。“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体验馆的建成有助于学生们通过阅读去获取未来世界所需要的知识与能力。


出版社集团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自1986年成立以来,广西师大出版社不断推进跨地域发展战略和品牌化建设战略,广泛汇聚文化出版资源,积极拓展发展空间,推出了一大批高水平、高质量的文化产品,形成了一系列有代表性的文化品牌,赢得了广大读者的肯定、欢迎和信任。出版社已经从一个边远小城初创的以教育图书为主的小社发展成为一家跨地域跨领域的综合型跨国出版集团。2015年,出版社集团集中优势力量,正式进入少儿出版,先后推出了魔法象和神秘岛两大童书品牌。经过近五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中国少儿出版团队和品牌。神秘岛旗下设立青少年文学、青少年科普、儿童绘本、青少年体育和神秘岛家教等几大产品线,并拥有亚洲首位雨果奖得主刘慈欣、华语世界深具影响力的女作家毕淑敏、享誉世界的国学大师季羡林、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等众多名家作者,出版的作品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和好评。此次“神秘岛阅读体验馆”落地桂林就是希望让孩子们可以更好地体验和阅读这些精品图书,可以与阅读这样的成长方式有更多相遇的可能。


他还表示,卓然小学虽然是一所比较年轻的学校,但却以高起点、大格局的办学优势迅速地成为广西的一个标杆性特色学校。学校以“为孩子的终身发展与幸福生活奠基”为办学宗旨,致力于使孩子们在人生的起步阶段,就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突出英语、国学特色,营造了中西合璧的校园文化氛围,力促孩子们在品行、心智、志趣、学识、身心等方面全面健康发展。出版社集团和卓然小学作为广西师范大学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两张名片,在人文启蒙和人的成长发展方面,是具有高度的一致性的。双方合作共建阅读体验馆,充分地体现出卓然小学对学生成长的高度重视和前瞻性战略思维,也生动地诠释了出版社集团对文化传承发展的执着与务实。早在一年前,出版社魔法象童书馆落户广西师大实验幼儿园,建成开放了一个充满童趣和艺术感的儿童阅读空间。今天阅读体验馆的开放,既是校企合作的美好成果,也是各方携手开拓阅读教育的一个新的起点。


启动仪式上,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王彦教授作为家长代表讲话,分别从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的角度谈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学习和教育皆指向心灵的成长,而心灵的成长是需要滋养的,经典书籍会为孩子们心灵的成长提供最好的养分。感谢广西师大、广西师大出版社和卓然小学能够这么用心地为孩子提供这样温馨、充满阅读诱惑力的场所,特别是看到无论外面是多么的吵闹,孩子们在阅读馆里都心无旁骛地阅读,非常感动。一个好的阅读馆,不仅仅是让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在这里进行阅读和分享,更是一个能够引领社区文化、吸引研究者在这里进行文化传播和知识生产的所在。


启动仪式上,出版社集团文化发展基金会向卓然小学捐赠了一批价值20000元最新出版的优质儿童读物。


据了解,出版社集团始终致力于文化的传承传播和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专门成立了独秀书房·观文馆事业部和全民阅读推广办等机构,全力推进倡导“大学人文实验室”理念的高校校园实体阅读空间“独秀书房”的建设,目前独秀书房已经在10所高校建成12家实体店。出版社集团旗下两大童书品牌“魔法象”和“神秘岛”分别在幼儿园和小学与学校合作共建了阅读空间,不断探索为孩子的全面成长成才提供更多优秀文化阅读资源的新可能和新空间。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