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西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0-16 点击:1917

为了进一步普及法制知识,培养法制观念,弘扬宪法精神,10月12日至15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协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广西赛区决赛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举行。


来自全区不同学校、不同学段共76名选手参与此次决赛,共同争夺最后的胜利。本次大赛由演讲比赛与知识竞赛两部分组成,比赛选手按照学段划分成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与高校组。演讲大赛分为主题演讲与命题演讲两个环节,知识竞赛则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你划(话)我猜三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结合热点话题和生活实际,把宪法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阐述了对宪法的认知与理解,也向观众普及了宪法知识。


10月14日下午举行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广西赛区决赛闭幕式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举行。自治区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唐春燕,自治区政策法规处干部高恒山,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宣传部部长黄轩庄,我校法学院负责人、本届大赛评委组成员、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参加了闭幕式。


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宣传部部长黄轩庄在闭幕仪式上致辞。黄轩庄对为本次比赛做出积极贡献的各位评委、参赛选手、指导老师、领导嘉宾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获得各项优异成绩和荣誉的选手们表示真挚的祝贺。他指出,广西师范大学历来重视法学教育传统的继承和特色的彰显,重视法律人才实务技能和学术素养的培养,组织并鼓励学生广泛地参与各项学术活动。通过这次比赛更好地调动全区各级学校师生学法用法热情,有力地推动我区依法治区进程;同时这也是学校广大师生学习宪法、弘扬宪法、敬畏宪法的好机会。


自治区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唐春燕讲话。唐春燕对将代表广西前往北京参加比赛的选手表示祝贺,期望他们取得好成绩;对成功承办此次大赛的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给予高度的评价,对参与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学生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今年的大赛扩大了范围、提高了参与度、更好地实现了普法宣传教育,选手们通过现场的相互比拼,也达到了互相学习的效果;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全区师生学宪法、了解宪法、尊重宪法深厚氛围的形成。


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法治最前线栏目主持人银诗,我校法学院教授莫凌侠对演讲比赛进行了精彩、详细的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5名获奖选手将组成广西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他们分别是:小学和初中组中由梧州市教育局推选的黄芷萱,高中高校组中由广西师范大学推选的苏莹莹共2位选手将代表广西前往北京参与全国的演讲比赛;小学组中由梧州市教育局推选的黄芷萱、初中组中由南宁市教育局推选的宫赫、高中组中由玉林市教育局推选的甘国梁以及高校组中由南宁师范大学推选的谢华华共4名选手将代表广西前往北京参加全国的知识竞赛。(宣传部 王董 法学院 段再昱 大学生通讯社 丘薇 何珊珊  陈万邦 赖思雨 甘静 梁胤哲 高晨晞)


闭幕式现场


自治区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唐春燕讲话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宣传部部长黄轩庄致辞


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法治最前线栏目主持人银诗,我校法学院教授莫凌侠对演讲比赛进行了精彩、详细的点评。


演讲比赛一等奖


演讲比赛二等奖


演讲比赛三等奖


知识竞赛一等奖


知识竞赛二等奖


知识竞赛三等奖


合影


小学组演讲比赛


初中组演讲比赛


高中组演讲比赛


高校组演讲比赛


小学组知识竞赛


初中组知识竞赛


高中组知识竞赛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