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2019年教育部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广西)集中培训班开班



来源: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作者: 日期:2019-10-12 点击:1829

10月11日,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2019年教育部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广西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桂林举行。我校副校长、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孙杰远,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黄明宇,我校教师教育发展中心负责人,以及来自广西区内34所本科院校新入职的100位教师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主持。

  

我校副校长、广西高等学校师培中心主任孙杰远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孙杰远给新入职的教师们提出衷心的建议,一是明确责任,国培项目是国家级培训最高端的项目,是国家教育振兴计划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整个国培项目设计中,希望通过国培带动高校的青年教师,特别是新入职的教师,尽快进入课堂教育的合理角色,尽快走向教育教学的专业化道路;二是珍惜机会,从课程体系中可以看出,花费很大的心血进行研制,国培邀请的专家都是根据培训专题与内容精心挑选与邀请的,希望大家在培训过程中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建立自己学习生涯的学习心、共同体;三要深度研学,在培训过程虽有专题讲座和观摩学习,但解决不了所有的困惑,所以要大家深度研学。最后他希望国培示范项目学员凭借智慧和热情,凭借教育部、自治区和高师培训中心的高度重视,大家在培训过程中达到想要的效果,学有所成。

  

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黄明宇讲话。黄明宇指出,要充分认识培训的这个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培训为本。教师培训不仅是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的需要,也是获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发展的要求。他强调,培训是教师职业道德的需要;培训是教师自身成长的需要;培训是适应学生和社会的需要。他希望新入职的教师要有紧迫感和担当意识,全心教书育人,努力提升自己,转变好角色;希望学员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收获丰富知识,深入互动交流,培养终身学习的意识,善始善终地完成学习任务,努力向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教师转变。

  

据了解,教育部自2016年至2020年开始实施“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广西自2016年就开始承担此项目,今年是承担项目的第四年。本次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周期为6个月20天,其中集中培训20天(专题讲授15天、成果分享5天),返岗研修6个月。其中集中培训包含专家讲座、教学观摩、课例研究、集体备课、试教试讲、名师访谈、班级文化建设与展示、教学实践考核、培训成果分享等多项丰富充实的培训内容。返岗研修时间为2019年11月至2020年5月,学员将返回学校开展返岗研修,学员围绕所在教学岗位的典型任务(或问题),在研修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研修活动,完善与高校教育教学相关的知识结构,树立正确的高校教育理念,锻炼并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研修结束后将会组织专家对学员进行考核评估,评定研修等级。

  

我校副校长、广西高等学校师培中心主任孙杰远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黄明宇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