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期刊传媒集团召开“学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0-20 点击:657

10月11日下午,期刊传媒集团党总支在集团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会”。集团处级领导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集团党总支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工作部署。她指出,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她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努力做到“四个精准对焦”。即精准对焦学习内容、精准对焦思维培养、精准对焦目标要求、精准对焦方式途径。三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成果、工作成果。她号召,要坚持集团高质量发展导向,以党史、新中国史为镜,时刻对标对表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解放思想、找准定位、谋篇布局、改革创新,以直面困难、较真碰硬的勇气,走好期刊传媒集团改革发展、转型升级之路。

  

随后,集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知识测试”。通过本次测试,既激发了处级干部、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又实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目的,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