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获批六个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19-10-10 点击:770

日前,自治区教育厅下发《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9—2023年)名单的通知》(桂教科研〔2019〕17号),确定了30个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以下简称重点研究基地),其中A类重点研究基地11个,特色新型重点智库2个,B类重点研究基地17个。我校此次获批6个重点研究基地,其中A类重点研究基地5个,B类重点研究基地1个。

我校获批的5个A类重点研究基地分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区域实践研究中心、桂学研究院、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广西地方法治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广西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这些基地均是上一轮基地评估排名前30%,因其建设基础良好、标志性成果突出、已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再次获批开展新一轮建设。新增的1个B类重点研究基地是越南研究院。长期以来,我校一直比较重视越南研究这一特色领域,其越南研究中心取得了一批高水平项目和标志性成果。2017年,我校越南研究中心入选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以此为契机,我校成立了全国第一家越南研究的高等实体研究院,还主办了国内唯一研究越南历史与现实问题的专门学术集刊——《越南研究》。此次越南研究院成功获批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与近年来越南研究院的建设成效密不可分。今后,学校将按照教育厅相关规定和要求,切实落实各个基地的场地、经费、人员、编制等建设发展需求,继续扎实高效地推进基地的各项建设工作。

据悉,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由自治区教育厅设立,每四年遴选一次。本次通过学校推荐、资格审查、网络评审、专家会评、教育厅党组审定等环节最终确定获批建设的基地名单,旨在建设一批聚焦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科研机构,增强在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公共外交、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努力提升广西哲学社会科学在国内、国际学界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此次获批的重点研究基地,将有力推动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省级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支撑新一轮的博士点申报和教育部学科评估;将有力推动项目管理、智库管理、成果管理和平台实体化建设等方面的科研管理工作创新;将有力推进人才培养、学科队伍等科研育人重点领域的建设;将有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及时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智力供给,增强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为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