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184名海外华校校董齐聚桂林研习参训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吕芳 李翼 黄海林 日期:2019-10-10 点击:732

由中央统战部十局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海外华校校董研习班于10月10日上午在桂林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四大洲26个国家184名海外华校校董齐聚桂林参加研习活动。中共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办公室主任程海超、我校副校长苏桂发教授及全体成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苏桂发副校长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此次活动为学校同时也为来自各大洲的校董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作为华文教育基地,学校会认真统筹安排,做好服务,为各位校董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提供汉语教学与管理领域的新理念、新知识与新技能。作为同行,各位校董带来了海外华文最鲜活的教育管理经验,学校更希望能借此机会与各位校董分享与交流经验做法,共同促进海外华文教育蓬勃发展,让中国文化薪火相传,让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架起友谊桥梁。



  随后,中共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办公室主任程海超代表中共桂林市委统战部、市侨务办公室向校董们表示欢迎。研习班旨在提高海外华校管理水平,打造海外华文教育领头雁。桂林依托其地理人文优势,科研教育高地资源,发展的舞台和空间巨大,对于组织各种各类教育教学活动有经验、有担当、有作为。程主任希望各位校董为促进华文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继续奉献。

  分别来自马来西亚、美国、挪威和新西兰的王超群、邢彬、袁军、方玲作为海外华校校董代表发言。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主席、拿督王超群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与会者共勉,感谢主办与承办单位组织与开展本次研习班。研习班活动日程的丰富和设计的多样化让诸位海外华校校董们能够互相交流、加强联系、增进了解、共享共建。语言和文化是民族的灵魂,华校是弘扬并传承中华文化的载体,维护和捍卫中华语言文化是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心声和持续努力的共同目标。

  美国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会长、圣地亚哥华夏中文学校理事会成员邢彬认为海外华文教育是千秋大业,是中华民族在海外的民生工程、留根工程、希望工程。作为华文机构的带头人需要不断充实自己,利用回国机会,感受祖国之美,坚定祖籍国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的转换,期待在桂期间能看到广西故事,听到广西声音。

  挪威中文学校校长兼校董会主席袁军表示抵桂后看到祖国强大非常激动,感到责任重大,对管理的新理念、教育新思考和与桂林本地初中高层次教育机构的交流充满期待。


  新西兰新希望教育中心校长方玲与来宾们分享了诗作《华教让我们亲如一家》:华教让我们亲如一家,敦煌长城家国天下,无论我们身在何方,中华文化让我们遍地开花。


本次研习班活动从10月9日至20日,持续十二天。活动期间,184名校董将听取文化讲座;走进中小学课堂、与教师座谈;游览桂林历史、人文景观,近距离感受和体验中国民俗风情等。


与会人员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