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邓军书记率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工作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19-10-10 点击:907

10月8日、9日,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军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召开全国重点马院建设问题专题调研会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调研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旷永青、赵铁、林春逸、黄轩庄,党办、学工部(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基本情况,存在的短板与弱项,需要解决的困难与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紧扣7个方面的调研问题,踊跃发言,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国重点马院建设,打赢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攻坚战积极建言献策,反映了一些具体困难和问题,提出一些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邓军书记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不时插话参与讨论。对于基层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能现场解决的马上答复,需要进一步研究的,列出清单、提出方案,限时整改落实。座谈会务实热烈、富有成效,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始终倡导的鲜明突出的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价值取向,也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思政教师真挚的情怀。

  

邓军表示,学校改革发展最坚实的基础在基层、在师生群体中,最突出的问题和矛盾也在基层、在教育教学活动一线,开展此次调研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调研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学校改革发展不足和工作短板的重要手段,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解决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的重要抓手,为我们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提供了重要信息,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邓军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了优异成绩,我们坚定进一步加强全国重点马院建设,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要清楚地看到我们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短板弱项,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学校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邓军强调,建好建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对标对表中明确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向,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要抓紧抓实“四个着力”,推动思政理论课守正创新。着力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配齐建强壮大思政科教师队伍;着力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认真落实“八个统一”要求,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亲和力;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巩固夯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育基础。三是要积极行动起来,贯彻落实好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中“六个创优”的要求,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发展。四是要切实推动学校党委行政、机关职能部门、马院党政班子和思政课教师“四级联动”,为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五是要以理论宣传和智库资政为重要职责,切实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

  

邓军要求,建好全国重点马院,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光荣艰巨的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更好地肩负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的主体责任,为实现“为国育才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目标要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军书记讲话

  

全国重点马院建设问题专题调研会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调研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