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书馆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之“品爱国诗文,抒爱国情怀”阅读分享会



来源:图书馆 作者: 日期:2019-10-09 点击:46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 9月27日晚,图书馆联合政管学院团委在雁山图书馆多功能培训室举办了“品爱国诗文,抒爱国情怀”第26期阅读分享会。


古往今来,爱国主义一直是文学艺术永恒的主题之一。她不仅仅是一个文学的主题,更是传统文化的优秀内核,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来自环资学院的小唐同学首先发言:“南宋文天祥《过零丁洋》中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读来可谓感天地、泣鬼神,绝对是中华千百年来最慷慨的爱国主义诗篇,这是诗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一曲人生赞歌。诗篇沉郁悲壮,却深感浩然正气贯长虹!联想我们今天处在国家繁荣富强、社会和平安康的时代,真是庆幸无比啊!” 教育学部19级的时婉同学谈到,自己从小至今读了很多爱国诗词,对岳飞的《满江红》印象特别深刻。“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可谓气壮山河,豪迈至极,并情不自禁站起来,在现场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满江红》,在场师生无不受到感染。同样来自19级新生的庞露则与大家分享了一则诗词与中考的故事:由于她看了2015年第一届中国诗词大会上的一首诗,留下很深印象,随后应用到期末的语文作文考试中,使她顺利完成了考试,获得了高分,为此她感到很高兴,更增添了她对诗词的喜爱。同时,还饶有兴趣地朗诵了毛主席的《沁园春·雪》。随后多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纷纷发言,畅谈了各自学习爱国诗词的故事和深切感受。


分享会的最后,与会同学怀着饱满的感情集体朗诵了诗作《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情怀,增添了作为中国人的那份特有的自豪、骄傲与荣光!



阅读分享会现场


师生齐颂诗作《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现场师生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