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10-01 点击:1575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101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东侧广场隆重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升国旗仪式,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爱,向国旗敬礼,向祖国致敬。


校领导邓军、贺祖斌、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苏桂发、莫坷、林春逸、李英利,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各学院(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学校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自治区道德模范等称号获得者,脱贫攻坚工作队代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升国旗仪式由校长贺祖斌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学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而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走向旗杆。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迎风振臂一挥,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天空,国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挺拔,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浓烈的爱国情怀在师生心中升腾、激荡。


校党委书记邓军作国旗下讲话。他简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指出正是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国家正逐步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作为中华儿女深感骄傲和自豪。他指出,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不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牢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使命,去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光辉篇章!


邓军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见成效,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见成效,在践行对党忠诚上下功夫见成效,进一步把学习收获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


邓军在讲话中对青年学生寄予殷切希望,一是做有崇高理想、坚定信念的时代新人;二是争做有顽强斗争精神、过硬斗争本领的时代新人;三是争做有高尚道德情操、崇尚廉洁自律的时代新人;四是争做有强烈家国情怀、爱国爱党的时代新人;五是争做有真挚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新人;六是争做有改革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时代新人。


邓军指出,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的伟大事业需要全体师大人共同奋斗、克难攻坚。全体师大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坚定方向坚守初心,聚焦育人聚力创新,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综合性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


最后,全场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大家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与热爱。在国庆节当天举行升国旗仪式,是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学生和教职工对祖国认同感和归属感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胸怀祖国、热爱祖国、感恩祖国的爱国主义热情,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于学习实践、锤炼品德修为,提升境界格局、担负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青春篇章。


升国旗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在升国旗仪式上讲话


校长贺祖斌主持升国旗仪式




全场师生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祝福祖国!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