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守初心 担责任 共成长——“诚华青年教师奖”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秦德明 日期:2019-09-30 点击:674

9月25日下午,2019年“诚华青年教师奖”座谈会在育才校区红豆小馆顺利召开,座谈会主题为“守初心 担责任 共成长”。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诚华青年教师奖”捐赠人、我校杰出校友韦诚出席了座谈会。校教务处、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秘书处、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往届“诚华青年教师奖”获得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颖主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在讲话中,首先感谢韦诚校友对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希望“诚华青年教师奖”获得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光芒,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师德师风修养,以人格塑造人格,用教师的思想情操,道德风范感染学生、激发学生,把外在的道德规范内化为自己的道德观点;要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和激情,要找准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契合点”,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对工作的质量要有更高的追求;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业务能力,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观念,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不断提升自我。


座谈会上,“诚华青年教师奖”获得者代表分别围绕“'诚华青年教师奖'获得者群体在我校'双一流建设'中能做什么”进行了发言。提出在科研方面,要结合自身学科特色和学科平台,找准科研的突破口,以高水平的学术研究为一流学科建设作贡献;在教学方面,坚持以本为本,以教学为本,有机地把科研和教学相结合,同时重视教学能力的提高,在与学生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中进行知识的传播,以一流的教学水平为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作出示范;在服务学生成长方面,要善用课堂,培养学生健康人格,把知识传授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地融合起来。在服务社会方面,发挥“诚华青年教师奖”获得者群体的作用,利用专业和研究所长,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成为学校乐群文化建设的积极推动者。


韦诚校友热情的与各位发言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在会议中提出要加强国际交流,学习和丰富先进经验,懂得“知识管理”,要有社会企业家精神,能突破有限资源条件的限制,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多的创造和奉献。



座谈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