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邓军书记给学生党员上主题教育党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9-30 点击:299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切实推动我校师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理论学习和党史共和国史的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9月29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召开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邓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授课。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党课学习。学工部(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学生党员代表50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邓军首先带领大家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根本任务、总要求、目标任务等做了全面系统的介绍。

  

随后,邓军以问题为导向,以英烈故事宣讲、红歌穿插衔接的方式,生动阐述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通过丰富生动的例子和详实的数据,回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历史以及实践的角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求解放、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紧接着,邓军从六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迫切需要,三是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四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建设壮美广西的迫切需要,五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的迫切需要,六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和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迫切需要。

  

最后,邓军结合自己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到桂林市灌阳县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的体会,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深刻命题展开了分享,并对青年党员学生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深情寄语:一是争做有崇高理想、坚定信念的时代新人,二是争做有顽强斗争精神、过硬斗争本领的时代新人,三是争做有高尚道德情操、崇尚廉洁自律的时代新人,四是争做有强烈家国情怀、爱国爱党的时代新人,五是争做有真挚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新人,六是争做有改革创新精神、创新创造能力的时代新人,七是争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的时代新人。

  

旷永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专题党课,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学生党员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带头坚持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初心使命,以积极实际行动和良好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邓军书记给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邓军书记给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