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报告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日期:2019-09-22 点击:1359

9月21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伯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报告会,原校长张葆全教授以《国学的意义》为主题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校团委、离退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我校校、院两级青马学员以及校级学生组织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葆全教授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从为什么要弘扬传统文化、什么是传统文化和如何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新观点新论断,阐释了优秀传统文化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选择。结合严谨的学术思路阐述中国传统文化发展脉络,以通俗的语言将在场师生引入国学典籍的课堂。他紧扣当代大学生提升个人修养实际,提出在多元文化背景下,更要正确认识自己国家的文化传统,善于“学习文明”,吸取人类千百年来所创造的文明成果来发展自己。

  

报告会内容内涵丰富,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激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当代大学生注重学习国学知识,是为了探寻文化之根,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继承优秀的文化传统,建设美好的精神家园,是建设现代化国家必不可少的重大工程,也是青年学子必须肩负起来的历史使命。

  

据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团委精心策划组织“我与祖国共成长”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报告会也是“我与祖国共成长”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爱国自觉、砥砺家国情怀、扛起报国责任、激发使命担当。独秀青年新闻社 韦露静 卢娟

  

  

张葆全教授作主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