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校团委召开2019年第三次团建工作例会暨十七届团委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日期:2019-09-21 点击:633

9月20日,我校共青团2019年第三次团建工作例会暨十七届全委(扩大)会议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青马基地召开。第十七届委员会全体委员、校团委全体干部、各二级单位团委负责同志近50人参加会议。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持续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

  

校团委负责人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团干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把牢守初心、担使命的着力方向:一要在为国育才守初心上紧跟党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党实中央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二要在立德树人担使命上紧跟党走,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主责,坚守助力人才培养主业,履好联系服务青年主职,切实把共青团锻造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三要在对标对表找差距上紧跟党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上级团组织、学校党委的要求,对标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求突破、出特色,以钉钉子精神将共青团改革进行到底;四要在奋进有为抓落实上紧跟党走,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唱响奋进的青春之歌,迈着坚定的青春步伐,奋力谱写我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围绕团的基层建设工作等议题,解读《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支部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广西师范大学基层团建工作示范点培育创建实施方案》,通报第七届研支团在拟录考察阶段考核情况以及学校学代会、研代会筹备情况。结合共青团近期重点工作,对“青春舞”大赛筹备工作、全面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和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相等进行安排布置。

  

会上,教育学部、体育学院团委负责人分别围绕如何有效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如何加强学生干部团队建设进行主题发言、展开交流。

  

会上,全体成员观看黄文秀先进事迹短片,聆听学生代表朗诵诗歌《你就在天水之间》,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激励全体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共青团事业奋力谱写新篇章。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