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2019级本科生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大学生通讯社 赖君艳 日期:2019-09-22 点击:1741

9月22日,我校2019级本科生结束为期14天的新生军训。本次军训从9月9日开始,三个校区共有6910人参加。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和军事理论课教育,一直以来把军训作为军事课的一部分,列为学生必修课,写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探索、创新大学生军训的训练方式、丰富学生军训内容,充分发挥了学生军训在立德树人、实践育人方面的特殊功能,取得了较显著的成效。


为了确保军训质量和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校组成武装部/保卫处、学工部(处)、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和教官四大主体管理队伍对军训进行全程管理。在军训服务工作和后勤保障方面,学校多部门联动合作,做好人力、军训经费、训练器材、医疗保障、后勤食宿等工作。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生军训,今年校团委、学工部(处)和武装部在三校区开设23处军训服务站,组织近300名志愿者参与本次志愿活动。


今年的军训在军事教育方面,严格落实新《大纲要求》确保军训育人的效果。在军训期间,完善军训训练装备,训练匕首操,教授战场上医疗救护训练以及持枪单兵训练,保证了军训更接近于实战。对于军事理论课,我校依据新《大纲》修改了教材内容,并且按照新《大纲》排课,聘请了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的老师到校授课。我校改革了军训考核的方法,不再组织统一阅兵,而是由辅导员和教官结合学生的军训态度、训练成绩和训练作风进行考核打分,以此作为军事技能成绩。


长期以来,我校注重通过军训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对学生开展国防教育和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近年来,我校坚持为应征入伍学生举行欢送会、为退伍学生举行座谈会,组建了军事爱好者协会,今年还成立了由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在新生开学典礼上,我校也对今年的军训进行了动员,为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战地医疗救护


匕首操


轻武器射击训练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