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举行离退休教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日期:2019-09-20 点击:816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9月19日上午,在王城离退处会议室,学校举行离退休教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海波参加了会议,12名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全体离退处干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易锦言主持。

 

校党委常委黄海波首先转达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对大家的问候和祝福。新中国成立70年来,校党委、行政对于离退休教职工为国家、广西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崇高敬意,对许多教师离退休后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正能量表示感谢。黄常委向大家通报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要坚决落实好上级政策和“两个待遇”,持续为提升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他指出:学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实推进。他同时对全体离退休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忠诚于党和国家、人民坚定拥护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继续发挥正能量作用;做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坚定拥护者、支持者。三是要传递良好家风,继续发扬教书育人、敬业爱岗、爱校如家、爱生如子、清廉做人、睦邻友好等优良家风,代代相传。四是要保持身心健康,做健康达人;身体是革命本钱,适当参与锻炼,积极参与离退处举办的体育、文化和艺术等各类活动,以良好心态迎接快乐每一天。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欢聚一堂,忆往昔,说变化,谈发展,畅所欲言。老同志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经历,用具体事例和生动语言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巨变和丰功伟绩。追忆过去,老同志们非常激动和感慨。

 

离休干部庞传智指出:广大老干部对党都有很深厚的感情,亲身经历70年来我们的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经济实力增强,国际地位提升,国家富强,人民生活富裕,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离退休干部要思想常新、永葆斗争精神,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中国梦的实现接续奋斗。

 

原副校长黄秉錬教授谈到:在党的领导下,70年来国家发展取得丰功伟绩,教育事业同样取得巨大成就,作为党和国家培养起来的干部,感恩党和国家,退休后继续为学校教育教学奉献,不给党、国家、社会和学校添乱。

 

第一批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钱宗范教授说到,新中国70年的成绩是辉煌的,到师大工作生活54年了,一直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为培养学生、学科建设尽了自己一点力量,会继续讲好历史和革命故事、师大故事。

 

退休教师徐坤华谈到:他经历了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改变过程,为祖国感到骄傲,回顾了在不同岗位服务学校发展,感到十分充实,退休后一直从事廉政文化建设,为学校和广西廉政建设出谋划策。

 

退休教师郑香泉从自己的住房改变谈体会,居住条件从一家5口人居住在20平米房子里到现在住上宽敞明亮新房。作为一名专任外语教师,见证了外语学院从单一语种到多语种培养取得的长足发展。

 

与会老师积极发言,高度赞扬了祖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国家巨大的变化与发展,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环境和美好生活,继续发挥正能量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黄海波常委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离退休教职工发言照片集锦

 

离退休教职工发言照片集锦

离退休教职工发言照片集锦

  


座谈会后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