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代表团参加2019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 谢绿 日期:2019-09-20 点击:857

9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教育厅承办,以“交流互鉴、合作共赢、构建职教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在南宁举办。东盟10国代表团成员,我国教育部有关司局领导,中国香港、台湾地区代表以及各有关省(市)代表,职业教育专家、企业特邀代表、新闻记者朋友等共1000多人参加活动。我校副校长苏桂发率团参加此次联展暨论坛的相关活动。

19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和东盟10国教育代表一起为2019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启幕。本届联展暨论坛活动采用“共论、共展、共商、共享”的举办模式,推进落实2017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南宁宣言》倡议,创新中国与东盟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机制,进一步促进形成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参与的多层次、立体化合作体系。为期两天的联展暨论坛活动包含了中国-东盟职业教育高峰论坛、中国-东盟教育官员对话会、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百校洽谈推介会、数字经济与职业技术教育论坛暨中国—东盟新商科技能邀请赛、中国-东盟电子商务产教对话、中国边境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教育工作磋商会、中国-东盟学生才艺表演晚会和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等。


自2012年我校参加第一届中国-东盟职业联展暨论坛,此次是我校第四次参加联展暨论坛活动。我校邀请、接待了越南国别代表暨越南劳动荣军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教育总局副局长、越南太原大学所属农林大学代表团、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素叻他尼校区代表团、印尼登巴萨艺术学院代表团和巴当班让艺术学院代表团共16人,加强并拓展与东盟国家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响应本次活动“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的主题。此外,我校马龙啦啦队与区内其他高校学生于9月18日晚在广西大学汇学堂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国-东盟学生才艺晚会,马龙啦啦队所呈现的《炫舞激情》舞蹈表演更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启动仪式

  

 越南国别代表暨越南劳动荣军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教育总局副局长在高峰论坛上做主旨演讲

  

越南太原大学所属农林大学代表团参观职业学生技能展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素叻他尼校区副校长助理接受广西电视台采访

  

  马龙啦啦队在中国-东盟学生才艺晚会上表演《炫舞激情》

  

  我校代表团与参会外宾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