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19年科研和实验室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科技处 社科处 作者: 日期:2019-09-18 点击:1117

9月12日下午,学校在雁山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2019年科研和实验室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苏桂发副校长主持。


第一阶段会议,科技处、社科处的领导、各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的领导和科研秘书等50余人参会。科技处负责人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西科技计划项目、桂林市科技计划项目以及校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及立项情况做了总结分析。希望各学院广泛动员、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基数,同时加强项目申报辅导、提升申报质量;希望新引进到我校工作的博士积极申报广西科技计划项目;希望积极申报桂林市的项目,进一步提升我校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水平和能力。会上科技处负责人还就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迎评工作、自然指数排名、广西科学技术奖、广西科技成果登记以及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做了总结与布置工作。


社科处负责人对社科处/广西文科中心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总结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与教育部级项目申报与立项情况,表示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要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完成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加强广西文科中心等高端科研平台的建设和培育,办好《越南研究》《独秀论丛》等特色刊物,规范广西重点研究基地的经费支出管理,强化校级项目经费的使用管理,加强智库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下半年,社科处将重点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进一步做好成果培育和宣传力度,加强平台建设与管理等工作。


会上,科技处相关领导分别对《广西师范大学二级学院(部)集体科研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实施办法》《广西师范大学科研实绩及奖励实施办法》《广西师范大学文学艺术与体育科研工作量绩效折算办法》《广西师范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广西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等文件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第二阶段会议,各学院(部)分管实验室工作领导、实验中心(室)主任、和自治区级以上重点实验室领导参会。科技处就2019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和环境改造项目实施推进情况,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等三个方面做了介绍。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强调,各学院(部)要积极推进2019年实验室项目和环境改造项目的建设,项目建设前要做好充分论证,建设中要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工作要做实做细,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具体建设工作;要重视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尤其要重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学校也将积极采取措施支持“中心”的建设;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规范化学危险品管理,禁止违规操作行为,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科研管理工作会议上,苏桂发副校长提出要求与希望:科研项目获得立项后,要把课题做好,产出高水平的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合理规范地使用好科研经费、用出成效;要正视科研水平差距,提高科研人才的引进质量、提升学校科研实力;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都应申报国家基金;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科研文件的修订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注重学术诚信,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实验室管理工作会议上,苏副校长强调,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不再是终身制,而要进行定期评估,动态调整,希望我校三个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的单位要有危机意识,加强“中心”内涵建设,提升“中心”综合竞争能力,此外,各学院(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安全防控工作力度,保障教学科研工作平稳运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人身安全,以最好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