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迎新播报】我校设立军训服务站为新生军训保驾护航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日期:2019-09-14 点击:1253

99—9月22日,我校开展为期14天的2019级新生军训,今年新生人数约7000人。为了在军训期间更好地服务新生,加强与新生的联系与沟通,展现我校学子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风貌,校团委、学工部(处)和武装部决定在校内开设军训服务站。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校红十字会在雁山、育才、王城三校区共开设23个军训服务站,除了为在烈日酷暑下军训的新生带去清凉之外,还在军训服务站默默地陪伴在新生左右,用行动诠释对新生的关爱。

为了做好服务工作,我校红十字会组织近30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本次志愿活动,为新生提供无偿饮水及医疗救助服务,购买葡萄糖、藿香正气液、创可贴、云南白药、清凉油等药品和约850桶饮用水、纸杯等物品,便于应对各项服务和突发状况的处理。志愿者在新生军训期间,秉承着认真负责、细致耐心的宗旨,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的态度全心服务于所有军训新生,服务过程中密切关注新生的训练动态,第一时间为身体不适的新生提供及时的帮助,确保他们在军训期间身体保持健康的状态,参与军训锻炼。简单而周全的设施,志愿者无微不至的关心,给新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虽然天气很炎热,但是在服务的过程中能够交到新的朋友,并为他们在酷热中送去一份清凉,我觉得很暖心,这样的志愿服务很有意义。化学与药学学院的一名志愿者说道。在服务岗位上,志愿者们以己之力,为新生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耐心解答新生问题,充分展现师大学子亲切热情的良好形象。

在军训服务站内,一名正在休息的新生说道:服务站的师兄师姐们真的很热情,我们还没有走到服务站那里,就有师兄师姐为我们倒葡萄糖水,为我们搬椅子坐下休息,很暖心,师大这一份温暖我收到了!谢谢你们。

踏步铿锵铸青春,炽热红心送清凉。烈日的暴晒,高温的残酷都阻挡不了志愿者们为新生服务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军训还在继续,校红十字会志愿者仍坚守在军训服务第一线,陪伴参训新生度过军训之旅,传递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浓厚人情味。

(校红十字会会员发展部 文/叶树春 摄/邓艳彬

军训服务站点

志愿者帮助新生接水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