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故事进校园”主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谢婷婷 梁惠婷 日期:2019-09-12 点击:2610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之志,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故事进校园”百场主题宣讲活动。按照上级部署,9月12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故事进校园”主题宣讲报告会,邀请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彭敏翎作题为《弘扬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广西湘江战役》的报告。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共480多人现场聆听专家的精彩报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海波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中,彭敏翎副主任以详实的历史资料从中央红军突围长征、中央红军血战湘江、走向胜利的起点、广西的长征印记、湘江战役与长征精神等五个部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央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的过程及其历史影响,详细介绍了湘江战役的历史过程,强调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

  

彭敏翎副主任通过生动讲述湘江战役中感人的故事,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忠诚信仰、敢于牺牲、顾全大局的长征精神,给广大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7级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覃乐园听完讲座后激情澎湃,他说:“正所谓‘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长征给人的感受总是慷慨激昂。今天,我们应当接过革命先烈的火炬,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坚定信念,努力奋斗,为建设现代化的中国奉献力量!”2018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王彩诗说:“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往往觉得离那段历史太遥远了,这次宣讲会再次启示我们应该以长征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谋发展,努力努力再努力。”

  

黄海波常委在最后总结时指出,彭敏翎副主任的报告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有血有肉,有着丰富的第一手资料。希望同学们将爱国主义精神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将奋斗精神作为奋力向前的登高云梯,将长征精神作为不断前进的初心指引,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革命理想信念,坚定报国之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将长征精神作为人生成长历程中永远的宝贵财富。

  

 

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主任编辑,广西党史专家库专家彭敏翎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主持会议

 

报告会现场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