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献礼教师节】我校举办2019年教师节“我给老师写封信(手写·邮寄)”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日期:2019-09-12 点击:1038

“教诲如春风,恩师情四海!初为人师的我们也许还未能适应角色的转变,但是我们始终明白身为一名教师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今年的教师节对于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姚晨洋来说,是一个特别的节日,既是支教的第一年,也是她的第一个教师节,怀着这份激动的心情,她给邓军书记写下了这封信,并从富川镇麦岭初中支教地寄回母校,表达对老师的感谢与祝福。


9月10日,我校开展了2019年教师节“我给老师写封信(手写·邮寄)”活动,向全校学生发起倡议,鼓励青年学生拿起手中的笔,以书信寄情,向恩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本次活动,学校提供了3500张邮票,6000个信封,30000张信纸,在校园内设立临时邮筒,开展现场投递信件活动。全校21个学院(部)积极响应,近5000名学生参与现场投递。在现场,学生们排成长长的队伍,亲手将带着满满祝福的信投进邮筒。这些带着浓浓情意的信件将送往广西、吉林、贵州、海南.....囊括四海,向老师们传达感恩之情。今年特别设计“留存你的祝福”环节,按自愿原则,征集了130封信件数扫描件,后期将这些记录下师生间的深厚情谊的文字在校内外媒体宣传展示,复印留存团委、收录结集出版。


在众多信件当中,更多的是对曾经的老师送出真挚祝福和节日问候。也有向我校教师表达诚挚感谢的言语,“2017年我背起行囊来到1500公里外的桂林,这两年来我看见师大一点一滴地改变,内心也被一次次地鼓舞,让我感受到了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老师的鼓励、学校的支持,让我能够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展现自我。”这是教育学部2017级研究生王家好对贺祖斌校长的真挚问候。


“我这封信是写给我的高中老师傅老师,她也是我们的班主任,”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温馨表示:“她是一位充满青春活力的老师,在她的帮助下我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院校,同时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目标。现在我已经大三了,我仍时常怀念那份纯真的高中时光”。


在谈及手写书信的意义时,校学生会负责人表示,以信为媒,见字如面,书信道出学子们对老师的谆谆教诲的感恩之情,与我校“尊师重道”的校训相契合,激励广大学子不忘师恩,常念师情。


据悉,“我给老师写封信(手写•邮寄)”活动在我校已经举办了第二期,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近万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培养青年学子尊师、敬师、爱师的优良品质。




投递现场

投递信件

活动现场

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