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献礼教师节】设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设计学院 作者:文/程瑶 日期:2019-09-12 点击:700


进一步了解和切实解决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促进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在9月11日,设计学院在雁山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旨在让大家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近三年入职的教师以及在教学、科研、考博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的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首先,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学校为庆祝教师节精心拍摄的主题MV《师恩如歌》,短短几分钟的视频,从中折射出在青年学生眼中老师平凡而伟大的形象,彰显广西师大立德树人、弘文立教的传统,展现广西师大教师倾心育人、潜心科研的风采,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党培养更多堪当时代大任的青年人才。


座谈交流环节,教师们畅所欲言,纷纷从自身工作、学习等方面谈到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考博、与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心得与体会,同时也指出了自己在这些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师,首先要多读书,读好书,进而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其次,面对不同类型、不同性格的学生,要因材施教的采取不同的教学方式,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再者,为了实现国际化、地域性、开放式的办学理念,作为教师绝不能闭门造车,要多关注学科前沿,跟同行、领域内的专家多交流,扩宽自己的眼界;最后,在教学的过程中,要学会站在学生的立场去理解学生,努力成为受学生喜爱的老师。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解读了《广西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她分别从师德禁行行为、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原则、程序等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旨在提醒广大教师能够做到以身作则,进一步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新入职教工签订并向向先孟书记递交《师德师风承诺书》。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就青年教师座谈会作总结发言。向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邓军在教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向书记还讲到,全院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全国、广西教育大会精神,坚定不移的做好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胸怀大局勇当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无怨无悔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因此,向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要致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遵循教育规律培养合格学生,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三是要在致力成为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上下功夫,努力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引导学生走好未来发展的人生之路,让所有学生都成为“有用之才”。


最后,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宣誓仪式,大家用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了对于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老师们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本为本,严守教学科研工作纪律,传承学校和设计学院的优秀文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干,为推进设计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而共同努力。



座谈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