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习近平会见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教育学部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 日期:2019-09-11 点击:1695


央视新闻


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9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会上表彰了718名“全国模范教师”、79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597个“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以及1432名“全国优秀教师”、158名“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授予1355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此前,教育部等还推选了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教育学部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校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督学、八桂学者孙杰远教授赴京参会并代表学部接受表彰。


近年来,教育学部以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为主体,以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为两翼,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创、社会服务、合作交流等方面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学部秉承“立德树人”的理念,坚持“以本为本”为导向,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思想堡垒作用,依托独特文化场域培养各级教育类专业人才。学部注重党性涵养,党建思政强化有力,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在几代人长期执着的奋斗之下,学部工作实绩卓有成效,教育学科立足广西、面向西南、联结东盟,服务“中国-东盟”、“一带一路”等国家政策,呈现强劲发展趋势。近年来,教育学部着力塑造以“长江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为领衔的“双师”(学科教育双背景)“双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特色师资团队,通过“影响力论坛”、“深度阅读赠阅计划”、“美丽教师”教育文化节等活动着力塑造学生先进、宽广、专业化的知识结构与学术素养。


近五年,学部教学科研团队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5项,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今天,教育学科的社会影响广泛深远。五年来,学部先后承担实施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广西八桂教育家摇篮工程、广西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工程等多层次多类型400多项教师教育高端项目,年均参训学员达10000多人。此外,先后与欧盟签订高端项目INCLUTE、LEAD2合作项目,承办10多次国际、国内高端学术会议,每年邀请近两百名国内外知名学者来学部讲学,形成了开放、合作、共赢的教育文化与办学格局。


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代表(央视截图)


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合影(央视截图)


孙杰远副校长(左三)接受会见现场(央视截图)


          

孙杰远副校长在人民大会堂参加表彰大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