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化药物科携手科普教育,开启小学生科学之旅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黄燊 麦燕宁 杨毅 日期:2019-09-08 点击:805

9月6日上午,化学与药学学院砹锌科普团队和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蒲公英团队联手桂林市科学技术局技术情报研究所,在荔浦市新坪镇双和村大旺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实验科普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动手做一些物理与化学趣味小实验,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实验奥妙的好奇与兴趣,提高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充分调动小朋友们求知的欲望,同时,也是提升本科生教师技能训练水平的一种方式。


前期,科普团队成员做了充分的实验预案,为即将到来的科普体验活动做好准备。在活动过程中,两个大学生团队全体成员以饱满的热情演示了多项趣味化学与物理小实验,并积极引导小学生们参与其中,体验科学的奥妙。该校小学生们都表现出极高热情,纷纷围涌上来,踮起脚尖,伸长脖子看各种实验的展示,然后在志愿者指导下,亲自动手参与其中,不时传来“哇哇”惊喜的声音,活跃了气氛;针对他们积极主动的提问,志愿者们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在整个过程中,小朋友们在快乐中享受了科学带来的各种魅力。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许多小学生还依依不舍我们的离去,纷纷围在大学生身傍,此景给所有参与活动的领导,老师,同学们留下了深深地印象。


积极参与“科普进校园,让更多乡村学校学生通过趣味实验的体验,了解并爱上科学,也是科普团队不断坚持,永葆向前的动力。砹锌科普团队和蒲公英团队将继续把趣味科学带去乡村中小学,为科普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科普小实验

合影留念

与小学生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