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学校赴对口帮扶资源县贫困村小学开展“关注脱贫攻坚,关爱乡村教师”教师节看望慰问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9-06 点击:1448

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孙杰远带领校办(发规办)、扶贫办、宣传部、高师培训中心、基教办等单位负责人赴对口帮扶资源县贫困村小学开展“关注脱贫攻坚,关爱乡村教师”教师节看望慰问活动,为对口帮扶贫困村小学和乡村教师送上教师节的问候。


在资源县瓜里完小、枫木完小、金山小学、坪水底完小,黄文韬、孙杰远一行现场考察了各个学校的学生教室、教师工作室、球场等教学及体育配套硬件设施,深入调研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新课程改革和校园文化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关于农村小学建设发展、留守儿童教育、乡村教师职业规划等情况介绍,一起研讨农村基层学校如何面对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乡村教师如何促进专业发展和身心健康等问题,并就提高农村教育质量、缩小城乡教育差距等农村教育发展热门话题与当地基层领导干部、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教育扶贫活动,我校与对口帮扶贫困村小学共达成乡村教师素质拓展帮扶项目2项,拟投入支持经费10万元;慰问乡村教师代表6名,向97名乡村教师捐赠饮水机、卧具、保温杯等价值3万元慰问品一批,为各个学校及贫困生带来篮球、排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跳绳等价值2万元体育用品;下一步我校还将组织附属学校的骨干教师与对口帮扶贫困村小学教师开展“手拉手、一帮一”结对子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解决对口帮扶贫困村“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我校注重发扬在教育扶贫方面的优良传统,大力支持农村基础教育发展。2018年以来,我校依托在教育领域的资源和优势,以贫困助学和支教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教育扶贫工程,开展了“宝被计划”、“小小书屋进苗乡”、“艺起成长”、“桂台青年携手支教”等教育扶贫项目6个。据统计,2018年至今全校共派出师生350多人次、筹集资金及物资50多万元支持教育扶贫工作,在资源县和全州县开展了18批次乡村支教、教师进修、志愿服务等教育扶贫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帮扶贫困县的教育质量与水平。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