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承办2019年广西全区“双师教学”模式改革试点项目资源应用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 日期:2019-09-02 点击:1932

8月26日—8月30日,为期3天的广西全区“双师教学”模式改革试点项目资源应用决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以2015年以来在全区开展的“双师教学”模式改革试点项目为背景和依托,旨在进一步提高“双师教学”模式改革试点项目成果的应用水平。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覆盖广西区14个地市,60个县(区)、159所学校及10个双师项目管理单位,参赛选手共计500余人次,各地市初赛共推荐教学技能大赛作品327份,案例评比作品117份。大赛内容包含教学技能(说课)比赛和案例评选两大类别,对“双师”项目启动以来乡村教师的教学技能、项目资源的区域应用推广案例、实验校校本教研案例、实验校教师成长案例、录课教师及录课团队成长案例、项目资源环境下实验班学生个人成长或班级进步案例等进行了集中展示和评比。


本次大赛诚邀了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来自信息化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教师教育研究等不同领域的专家以及南宁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相关学科专家作为评委,分小学和初中2个学段,语文、英语、数学、物理、综合等5个学科,9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准备充分、从容不迫的将自己的课程设计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乡村教师的教学风采和发展潜能;专家们认真倾听,适时提问与指导,耐心记录,严格评分,保证了大赛的公平、公正;服务团队和志愿者尽心尽力,奔波各个赛场,为大赛顺利进行提供服务。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教学技能组共评出一、二、三等奖164名及优秀组织奖6名,南宁市教育局、柳州市教育局、来宾市教育局、崇左市教育局、梧州市教育局、贵港市教育局获优秀组织奖。


8月30日,大赛举行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广西教育厅教师培训中心、广西师范大学和教育学部等相关领导专家以及全体参赛选手、各县市教育局领队参与总结大会和颁奖仪式。广西教育厅教师培训中心李桂良主任、项目首席专家孙杰远副校长、专家代表辽宁省电化教育馆高铁刚副馆长和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吴晓蓉教授分别致辞,对大赛进行总结。最后,大赛在颁奖典礼的音乐声中完美落幕。


此次大赛,历经紧张、有序、高效的筹备与实施,大批技术含量高、资源覆盖面广、学科结构合理、教学效果好、社会影响大的优秀作品纷纷涌现,将“双师教学”项目的实施推向高峰。正如孙杰远教授所评价,本次大赛体现了“精彩纷呈”、“潜力巨大”、“鉴照未来”三个特点,展现了“双师”选手的创造力和竞争力,透露出乡村教育振兴的曙光,也为发现“双师教学”项目运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供契机,便于在后期推进中不断改善。有效提升了教师对“双师教学”项目的认知,也呼吁社会公众来共同关注和支持乡村教师的发展,为民族地区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广西模式。



首席专家孙杰远教授发言


  各地市参赛教师与会


南宁市上林县三里中学覃海礼老师发言


梧州市教育局师培中心乔东宁主任发言


教学技能比赛现场


  案例评比现场

 

辽宁省电教馆高铁刚副馆长总结


  西南大学吴晓蓉教授总结发言

 

广西教育厅师培中心李桂良主任讲话


颁奖典礼现场


优秀组织奖颁奖典礼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