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我校在2018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9-01 点击:1811

  

日前,自治区教育厅按照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区直中直驻桂单位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考核的总体安排,向全区各高校反馈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考核结果。我校2018年度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考核得分为 107 分,考核等次为“好”,在全区高校考核结果中名列前茅。

  

考核通知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落实定点扶贫工作责任,把定点扶贫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投入扶贫资金 300 多万元(实施各类扶贫项目32项),推进帮扶工作力度大,帮扶成效比较明显,未脱贫村贫困发生率均低于去年,有 2 个村实现脱贫摘帽。学校领导到帮扶村驻点调研、协调解决问题,达到有关要求。择优选派 8 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建立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对驻村工作队严格管理、暖心服务。指导督促帮扶村工作责任落实,没有发生漏评、错评和被黑榜通报情况。主动创新帮扶工作,建立“十项工作制度”和创新“一帮一联”工作模式。2018 年,学校邓萌伟教授被自治区评为脱贫攻坚“八桂先进人物”,受到自治区鹿心社书记、陈武主席接见,先进事迹被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1 人被评为自治区级优秀第一书记,2 人被评为市级优秀工作队员,1 人登上桂林市脱贫攻坚红榜。学校帮扶工作得到当地县委县政府和帮扶村广大村民的充分肯定,电话访谈测评,基层干部群众对定点扶贫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均较高。

  

据悉,2018年我校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把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履行高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职责使命。我校紧紧围绕帮扶贫困县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后盾单位“众人拾柴火焰高”和“众人能移万座山”的集体作用,因地因校制宜狠抓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消费扶贫和旅游扶贫等工作,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2018年度,学校除了获得全区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考核“好”等次外,学校还被列入自治区“定点帮扶2018年度脱贫摘帽贫困县的区直单位”,获得自治区“定点帮扶2018年度脱贫摘帽贫困村的区直单位”表扬单位、桂林市2018年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考评 “一等”(桂林市高校第一)等优异成绩;同时,学校派驻的6名第一书记中5人被评为桂林市2018年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考评“一等”(其中钟景清、段明广分列桂林市241名驻村第一书记的第3名和第8名),1人评为“二等”等次。据统计,2018年度学校荣获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市级及以上先进集体或个人共13项(人次),国家级媒体报道学校脱贫攻坚方面先进事迹达12次。学校协助对口支援的资源县顺利摘掉贫困县帽子,对口帮扶的6个贫困村中脱贫摘帽数量达到4个,已取得阶段性脱贫攻坚成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