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学子在2019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三项一等奖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9-01 点击:3262

8月30日,2019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在青岛即墨创智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我校的5支参赛队伍在电子工程学院秦运柏老师的带领下角逐机器人竞赛的最高荣誉。面对强大的对手,电院学子不畏困难,勇于挑战,终斩获工程竞技类机器人光电车型搬运赛项目全国一等奖1项(亚军),武术擂台赛自主仿人散打全国一等奖2项,工程竞技类机器人摄像头车型搬运赛全国二等奖1项,机器人旅游探险游项目全国二等奖1项。近四年来,电院团队在全国机器人大赛中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5项(其中冠军2项,亚军1项,进入4强4次),全国二等奖4项,全国三等奖8项的优异成绩,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本次大赛共设有17个大项,吸引了来自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07所学校,共计1109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超过3800人。该赛事引起全国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得到中央一台(CCTV1)和多家省市电视台的报道。


我校电子工程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支持和鼓励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竞赛。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多项专业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学院以学科专业竞赛为抓手,积极建设大学生实践创新基地,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扩大竞赛参与范围和受益面,近年来,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稳步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居全校前列。



领队老师与参赛同学合影

比赛前团队成员与秦运柏老师讨论机器人技术方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