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出版社集团“艺术之桥”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来源:出版社集团 作者: 秦念 李芃芃/文 日期:2019-08-16 点击:963


日前,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名单公示,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艺术之桥”跨界文化艺术交流平台项目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由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共同评审认定,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大决策部署,旨在推动我国“文化走出去”及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艺术之桥(The Arts Bridge)”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内在发展需求与国家“走出去”战略号召相结合推出的国际传播项目,致力于艺术与设计的国际传播,旨在将中国创意、中国设计、中国匠人、中国艺术家、中国出版在全球范围内推广。2016年10月,“艺术之桥”于法兰克福书展上首次亮相。2017年法兰克福书展期间,“艺术之桥”启动了“年度系列”的推广工作,中国知名设计师朱赢椿作为首位“艺术之桥年度艺术家”,携世界最美的书《虫子书》惊艳亮相,并在2018年伦敦书展上大放光彩。2019年伦敦书展期间,“艺术之桥”在伦敦设计博物馆举办了交流会,邀请“年度系列”的5位艺术家和设计师齐聚伦敦,从书艺、瓷艺、工业设计、建筑艺术等领域切入,探讨艺术和设计的各种命题。


“艺术之桥”项目源于出版,而不止于出版。它放眼全球视野下的艺术与文化产业,汇聚全球范围内优秀的艺术家、设计师、艺术匠人和艺术新人,通过搭建第三方平台,让中国文化艺术更好地走向世界,也将西方的优秀艺术文化更好地引进中国,真正实现全球范围内的文化交流与互通。


目前,“艺术之桥2021年度系列”已经正式启动国外艺术家甄选工作。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艺术之桥2020年度系列”即将隆重发布,徐冰、杨明洁、朱哲琴,以及各大新锐制造商的本土创造将会一一亮相,携手开启为期一年的全球推广工作,让世界听到更真实、立体的中国声音。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