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在线投稿

正文字体:

期刊传媒集团召开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成果推介会



来源:期刊传媒集团 作者:期刊传媒集团文/刘琦 图/覃晶莹 日期:2019-08-15 点击:357

8月7日下午,期刊传媒集团在《规划师》杂志社(南宁)召开了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成果推介会,受邀参加推介会的科技期刊有《农村新技术》《装备制造技术》《广西科学院学报》《南方农业学报》《广西科技大学学报》《气象研究与应用》《南方国土资源》《广西科学》,在会上参会者围绕国家数字复合工程成果和期刊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刊集团党总支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的相关情况。


作为新闻出版业的重大科技工程,以解决当前新闻出版单位在数字出版领域面临的各类问题作为建设目标,通过为出版行业研制一系列软件系统,帮助新闻出版单位完善自身工作流程管理、建立服务体系、实现多形态复合出版、开拓营销模式,从而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2015年至今,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的建设工作已实施了近4年,预计将于2019年11月完成验收。国家新闻出版署于2018年11月启动“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应用示范”项目的招标工作,面向全国评选出合适的出版单位参与应用示范工作,形成可面向行业推广的成功案例。期刊传媒集团成功中标,成为“期刊数字化流程管理”分包的应用示范单位。


期刊集团数字部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实现“期刊数字化流程管理”的两个工程成果——期刊社复合采编系统和XML排版系统,解释了系统的特点和功能,并做了演示。


本次推介会,广西科技期刊同人不仅了解了我国出版业的最新科技成果,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国家数字复合工程成果推介,将更有助于广西科技期刊数字化流程管理的建设工作。



(期刊传媒集团/   /覃晶莹)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