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柏瑞·贝姆教授应邀访问我校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8-15 点击:1182

8月11日,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南加州大学柏瑞·贝姆(Barry Boehm)教授应邀访问了我校。副校长黄文韬、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会见了柏瑞•贝姆(Barry Boehm)教授,并就学术交流与合作事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


黄文韬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在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广西一流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柏瑞•贝姆(Barry Boehm)教授及研究团队拟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柏瑞•贝姆(Barry Boehm)教授询问和了解我校教师在软件工程研究的方向及师生规模等问题。他表示桂林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美国南加州大学的学生当中有很多都来自中国,期待双方在学生交流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柏瑞·贝姆(Barry Boehm)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AIAA、IEEE、ACM会士(Fellow)。现任美国南加州大学TRW软件工程教授,系统与软件工程中心的创始人。他是软件业中最有影响的专家之一,对软件工程领域做出了诸多杰出贡献,其中包括软件成本估算的COCOMO模型、软件过程中的螺旋模型、适用于软件管理和需求协商的W理论(win-win),以及奠定了软件成本估算领域基础的经典著作《软件工程经济学》。他开创并发展的COCOMO模型一直以来引领着软件成本估算技术的发展,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非常广泛的产业应用。被学术和产业界同行尊誉为“软件工程经济学之父”。


副校长黄文韬与柏瑞•贝姆(Barry Boehm)教授座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