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出版社集团再增一项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来源:新闻网 作者:肖子娟 日期:2019-08-15 点击:1121


继《汉画总录(第三辑)》《广西通史(全十卷)》入选2019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后,出版社集团旗下桂林贝贝特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的《账本里的中国:一个农民家庭的改革开放40年》经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入选国家出版基金2019年主题出版项目。


作为2018中宣部年重点主题出版物,《账本里的中国:一个农民的家庭改革放40年》采用纪录片的形式,以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一位普通农民陈代军自改革开放以来记录的家庭账本为叙述主线,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发展变化的“小叙事”来反映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日新月异的“大变革”。这些账本中有柴米油盐的交换,也有元角分厘的计算,反映了中国农民家长里短的真实生活。这些账本记录了40年来,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走过的历程,也从侧面见证了龙胜大山里的村子从改革开放初期的闭塞、落后,一步步走向文明、开放和繁荣,巧妙而生动地勾画了改革开放40年“山乡巨变”的历史画卷。


多年来,出版社集团以“开启民智、传承文明”为出版宗旨,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不但为丰富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大批人文社科、文学艺术、建筑设计类的精品图书,还为发掘、抢救、传承珍贵的少数民族文化遗产组织、策划了一批重点项目,当中不少项目入选国家出版项目规划,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受到业界和读者的广泛好评。2011年至今,出版社集团已有《中国汉画·陕北卷》《中华大典·文献目录典》《潮汕侨批集成(第2辑)》《中国汉画·南阳卷》《宋代登科总录》《潮汕侨批集成(第3辑)》《明代登科总录》《中国西南少数民族地区濒危文字文献调查研究丛书(争伍卷、摩梭卷、普米卷)》《汉画总录(第三辑)》《广西通史(全十卷)》等10个项目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账本里的中国:一个农民的家庭改革放40年》


《账本里的中国:一个农民的家庭改革放40年》


《账本里的中国:一个农民的家庭改革放40年》


《账本里的中国:一个农民的家庭改革放40年》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