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本科高校工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阳芳 日期:2019-08-14 点击:1242

2019-2022年广西本科高校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8月13日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南楼909会议室成功召开。成立大会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区10所本科院校及3个企业的14位专家委员参加成立大会。


在成立大会上,教指委秘书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阳芳宣读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2022年广西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的通知》,教指委主任委员、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陆奇岸为各位委员颁发任职聘书并做了讲话。他首先介绍委员产生的办法并传达“广西本科高校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传达了黄雄彪副厅长的讲话内容和李美清处长的工作部署,结合《吴岩在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指出,作为自治区层面指导工商管理类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专家组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教指委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接受教育厅的委托,围绕“质量革命”和“结构优化调整”两件大事开展我区本科工商管理类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工作。委员们集体学习了《广西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明确了教指委的任务和委员的权利义务。




在工作会议中,主任委员陆奇岸要求新一届教指委委员担负起委员职责,他建议本届教指委把工作重点放在促进我区工商管理类本科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专业建设、产教融合、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鼓励委员们要积极开展相关本科专业教育教学课题研究与实践,切实提高教指委专业指导和服务能力。工作会议就教指委2019-2022年度工作规划、2019年度工作计划、工商管理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等展开热烈讨论。与会委员从学科定位、学科建设、课程设计、教师技能提升、学生竞赛、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等诸多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通过了一年一度的“八桂工商教育高峰论坛”由各高校轮流承办的决议。同时,教指委委员纷纷表示将切实担起责任,发挥所在院校或企业的作用,积极开展我区工商管理类人才培养与聘用情况的调研,准确把握广西工商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与社会需要对接的现状与问题,为构建我区本科工商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新体系、新标准和新要求做出切实贡献。



本次教指委成立大会成功召开为我区本科工商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搭建起一个教育教学工作参谋、咨询、指导、推动、交流与服务的高级专家平台,这将有助于培养本科工商管理专业人才,推进广西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推动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起着积极作用。(图文:阳芳、蒋敏)


wo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