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承办2019年第二期广西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19-08-13 点击:1132

近日,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究基地(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广西第二期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在桂林顺利举行。来自全区75所高校的95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开班式上,林春逸教授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区各高校的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培训学员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广西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要牢记使命,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己任,做一个有情怀的新时代辅导员;三是要求大家成为“会列清单”的辅导员,做到精准发力、不断总结工作思路、加强工作创新。仪式上,我校新入职辅导员代表何明圆带领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庄严入职宣誓。


开班仪式后,邀请了区内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等专家、学者为新入职辅导员就学生工作专业化逻辑与成果精品创制、新媒体环境下辅导员工作创新及技巧等内容开展了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此次培训既有来自博导、教授的理论讲解,又有来自基层辅导员的同辈交流;授课形式既有主题报告,又有素质拓展、交流分享。通过本次岗前培训班的学习,新入职的辅导员更加明晰辅导员岗位的职责,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据悉,本次辅导员培训班是我校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承办的第21期广西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8月下旬,我校还将与西南交通大学基地在峨眉山市联合承办2019年广西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在开班式上讲话



参训职辅导员进行入职宣誓


结业仪式现场


 
专题培训现场
专题培训现场
专题培训现场
专题培训现场
专题培训现场
专题培训现场
专题培训现场
专题培训现场
专题培训现场
专题培训现场
专题培训现场
专题培训现场
专题培训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