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精准扶贫送温暖,送医下乡暖人心——学校组织专家深入对口帮扶贫困户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来源:学校扶贫办 数统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8-12 点击:1090

8月1日,学校扶贫办和数统学院组织桂林市有关中医专家专程赴我校对口帮扶的资源县河口乡猴背村开展“送医下乡”活动,看望慰问该村因病致贫的帮扶贫困户罗贵福,专门给其患重大疾病的妻子和因车祸仍未苏醒的儿子带去治疗康复上的咨询和医疗援助。

  

我校对口帮扶的贫困户罗贵福,其妻子前年患上肺癌后需进行长期治疗,享受“新农合”的报销后支出仍然很大,经济状况较差加上因家庭成员患病导致严重致贫。雪上加霜的是其长子罗祥海去年9月因重大交通事故造成重伤,至今仍未苏醒一直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进行治疗,加上肇事者在事故发生后外出躲避,无法提供应有的责任事故赔偿救助,使得该贫困户家庭面临巨大的困境。

  

自去年9月份罗贵福长子罗祥海在该县车田乡发生重大车祸受重伤后,校领导邓军书记、黄文韬副校长曾专程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并要求学校扶贫办和驻村第一书记协调做好治疗、赔付、法律援助和社会救助等相关事宜,尽最大的努力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事故发生后,学校扶贫办和驻村第一书记及时向学校汇报,第一时间了解跟进事故处理工作,积极协调资源县交警大队、河口乡人民政府和保险公司等单位,了解掌握事故认定进度、推进责任险赔付和协助进行法律诉讼咨询等工作,同时通过第一书记组织开展水滴筹、社会扶贫APP等社会捐款救助活动;同时,学校扶贫办积极沟通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帮扶后盾单位数统学院等开展爱心捐赠,前后多方共筹集救助医疗基金近10万元,千方百计助其渡过难关,为困境中的贫困家庭提供了有力的帮扶。

  

针对目前罗祥海仍未苏醒,且身体出现萎缩的情况,在7月底学校扶贫办和数统学院组织专家到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现场了解罗祥海的病情基础上,于8月1日再次组织有关中医康复治疗方面的专家专门赴猴背村上门服务,与其家属面对面就患者目前治疗遇到的经费严重不足、康复治疗时间长和治疗可能面临的困难等突出问题进行了沟通,专家们从中医学康复治疗的角度给予了下一步治疗康复的建议,并提出了初步康复治疗的方案。同时,为了缓解燃眉之急,数统学院再次为该贫困户捐款1万元,用于交付因家庭困难而拖欠的医院住院费用。罗贵福及家属深情的表示,在他们家庭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学校多次伸出援助之手,尽心尽力地给予帮助,使他们树立信心面对困难,努力克服困难并希望尽快能度过难关。

  

据悉,今年学校的脱贫攻坚主要工作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年初在重庆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指示精神,对标对表我校对口帮扶贫困村(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尽最大努力帮助困难群众过上“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的日子。其中基本医疗保障是健康扶贫的重点和难点,学校今年主要通过驻村第一书记着重开展宣传和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协助推进“新农合”在贫困村的全面实施,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主动办理疾病申请,特别针对突发疾病、重病和慢性病群体给予高度关注和精准帮扶等措施,为贫困户撑起健康“保护伞”,真真正正让健康扶贫深入人心,让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共同商议医疗康复救助情况  

  

后盾帮扶单位数统学院为贫困户爱心捐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