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暑期社会实践】化学与药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赴荔浦市开展科技振兴、助力扶贫砂糖桔种植基地现状调研活动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黄燊 麦燕宁 何炫明 日期:2019-08-01 点击:810

7月25日,化学与药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在指导教师杨老师的带领下,抵达荔浦市大塘镇万家兴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对砂糖桔的种植现状以及果实保存、销售等方面问题展开调研。该活动旨在增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让大学生充分了解当前砂糖桔的生产销售现状,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撰写调研报告,为此献言献策,助力乡村的扶贫工作。

  

调研团队抵达目的地后,得到荔浦市人大常委会及大塘镇人大主席等相关领导的帮助,对种植基地展开实地的调研活动,同时通过负责人的介绍,团队成员了解到该山地种植基地现有果林超过3600亩,现如今部分砂糖桔已经有6年树龄。如此大规模的种植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支持,在随后的调研过程中,团队对种植基地总经理进行特别采访,队员们了解到,该基地的砂糖桔种植运用智能的喷灌与无人机的航拍监控,喷洒农药,由此替代工人劳作,解决用工难问题。同时,由于砂糖桔皮薄,果实偏软,易损坏,因此不宜保存,基地砂糖桔产量太大,集中上市等因素导致了很难在线上展开大规模销售,销售渠道主要在线下,销售方向主要在省外北方地区。整个采访过程,团队所有成员认真聆听,专心做好相应的笔记,以便回去整理相关材料。

  

这次调研活动,团队成员既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对当前砂糖桔种植行业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同时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将会对砂糖桔种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一些合理的建议,给与砂糖桔种植基地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践行大学生为社会服务理念,助力乡村创业事业的发展工作。

  

  

团队成员对种植基地负责人进行采访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