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三名学子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日期:2019-08-01 点击:1219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共有3名同学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并获得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提供的“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我校何明先、陈丽茵、徐泓哲三名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他们经过校内的筛选,接着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最终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何明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出生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但是他确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发表科研论文3篇,申请国家专利20余项,获得授权十余项。

  

陈丽茵,一名建档立卡贫困生,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的一个平凡的女孩,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参加了大学生创新项目,成功申报并入选为国家级,先后获得很多国赛区赛的奖项,成功保研至湖南大学。

  

徐泓哲,设计学院2015级动画专业的有理想青年,先后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4项、发表省级论文一篇、国家级作品2幅等等。

  

此外,我校还入选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优秀组织院校。据悉,从2003年开始,校团委围绕“自立、自强”积极推进学校自之星的评选和宣传工作,先后推选校内志强之星、自强之星提名奖共计387人次,先后投入近二十万元奖励获奖学生,激励更多的同学努力学习,用行动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国家。

  

近年来,我校坚持思想引领,价值引导,围绕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开展第二课堂的育人工作,始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贯穿于育人全过程,以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落脚点,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涌现出一批优秀学生典型。

  

本次寻访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校团委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年典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榜样育人功能。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