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体育学院赴资源坪水底村开展“结对子”扶贫助困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7-25 点击:693

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理论、田径、球类、武水、行政以及公体支部书记、教师等一行15人分别赴资源猴背村和坪水底村开展“结对子”扶贫助困活动,给帮扶对象送去关怀和温暖,与脱贫对象一起谋脱贫思路、商富裕出路。


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到猴背村开展脱贫回访活动


体育学院党支部到坪水底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坪水底村是桂林资源县“十三五”深度贫困村之一,贫困户数有509户2065人(含2014-2015年退出户)是整个桂林市贫困人口最多的行政村,同时也是扶贫工作任务艰巨的村。经过了广西师范大学这几年来的精准扶贫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2018年整村脱贫268户1089人,贫困发生率由之前的43.2%降至的贫困发生率8.27%。剩余89户340人未脱贫。为了助推坪水底村的脱贫摘帽工作,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日子。学院教师与坪水底村支书、主任、唐方开等7户贫困家庭、学院驻村扶贫工作人员在村委会会议室开展座谈会。驻村工作队员戴老师介绍坪水底村的发展现状、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在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困难。学院党委蔡兵副书记对坪水底村的扶贫工作给予肯定,提出今后学院党委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坪水底村的扶贫工作,并宣布各支部结对贫困户家庭情况。座谈会后由各支部教师代表为结对家庭送上油米等慰问品,并与结对家庭深入了解其家庭生活和经济状况,一起探讨脱贫致富的路子。


体育学院党委在坪水底村开展扶贫工作座谈会


体育学院各党支部给贫困户送慰问品


体育学院各党支部在与结对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座谈


会后,在戴福彪老师、村主任、村支书的陪同下,学院各支部教师前往2户贫困户家庭了解其家庭生活和经济生产状况,鼓励贫困户要自力更生,坚定脱贫的信心,找到适合自己脱贫致富的路子。


走访调查结对贫困户生活情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