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校领导带队赴资源县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谋划如何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效



来源:校扶贫办 作者: 日期:2019-07-21 点击:2760

为充分发挥学校包村单位“1+1”帮扶联系机制的作用,进一步巩固提升对口帮扶贫困村脱贫成效,7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带领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电子工程学院、校扶贫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到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开展扶贫工作,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在资源县基层干部及社岭村两委班子陪同下,旷永青一行实地考察了村屯建设和发展情况,围绕新农村建设、主导产业发展、整村帮扶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该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后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思路和措施,展望和谋划如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在村委办公楼前,旷永青及各包村单位代表学校支持中峰镇社岭村灾后重建水利工程项目2万元。据悉,今年上半年学校已落实帮扶中峰镇社岭村扶贫项目2个,支持资金额度达13万元。


旷永青一行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收入、受灾和子女上学情况,耐心倾听贫困户的诉求,并宣传相关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保持乐观、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转变思想观念,在扶贫政策支持和村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的帮扶下自力更生,拓宽收入来源,实现增收致富、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的目标。


旷永青还了解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勉励他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以驻村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展示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农村和群众的良好形象,扎实有效做好学校各项面向贫困村、贫困户的帮扶工作。

中峰镇社岭村位于资源县南面,距离资源县城26公里,是资源县“十三五”四类贫困村。该村是一个少数民族居住村,常住农户483户1805人,瑶族人口占全村总人口的45%。全村共有17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1400亩,其中水田面积860亩,旱地540亩。2018年底顺利实现整村脱贫摘帽,目前贫困发生率为2.57%,尚有贫困户14户、40人。



 与贫困户座谈交流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