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2019年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大学举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7-18 点击:3367

7月15日至7月19日,我校2019年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大学举办。

  

校领导邓军、贺祖斌、赵铁亲自带队,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和学校11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校党委书记邓军到班指导并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干部理论学习、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全国、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干部的主动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意义重大。邓书记要求全体学员保持学习热情,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掉队,确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邓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单位假期期间在防汛抗洪、各类项目建设、大学生就业、各类会议活动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抓改革,攻坚克难促发展。一是主动谋划,积极准备,为下学期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好坚实的基础。二是抓紧推进学校有关建设项目工作。三是抓紧完成大学生就业目标和任务。四是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开班仪式上,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我校校长贺祖斌先后致辞。廖瑞金对我校培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重庆大学和广西高校的教育培训合作情况,并希望两校之间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形成更加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

  

校长贺祖斌代表学校对承办此次培训的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做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领会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努力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上有新提升;在提高工作业务水平和领导能力上有新提升;在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上有新提升。三是要坚持严格要求,确保培训效果。

  

培训班采用专题报告、自主学习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培训班邀请了重庆市委党校苏伟教授、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教授、重庆市委党校原副巡视员戚攻教授、西南地区首位登上央视《百家讲坛》的讲座专家曾国平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讲授了《新时期高校基层党建》《传承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高校如何推动“双一流”建设》《建设现代经济体系与中美大国博弈》《中国传统文化与人文修养》等课程,内容涉及党建工作、红岩精神、革命斗争精神、高校“双一流”建设、大国关系、传统文化和人文修养等内容。同时,参观周公馆、桂园、特园等,开展“风雨同舟、砥砺前行”主题现场教学,一起学习和感受了革命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始终不改的初心。参观重庆城市规划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利用课余时间参观学习了重庆大学校园文化建设,部分单位还与重庆大学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学习。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培训课程设置务实高效、培训感受体会颇丰。

  

培训班学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肖富群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对“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有了新的思考,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要处理好“绝对优势学科和相对优势学科的关系”、“传统学科与新兴学科”、“入围学科和外围学科”的三对关系。

  

培训班学员、发规办专职副主任、校办副主任黄令将此次学习总结为“传承革命精神,掌握比较方法,提升发展魄力”18个字,并表示通过学习扩大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收获了知识和友情,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班学员、学工部(处)副处长蒋丽琳认为,通过聆听教授们生动细致地讲解,参观革命旧址和现场教学培训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红岩精神和老一辈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革命情怀,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回去后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廉洁奉公、干事创业的表率。

  

培训班学员、教务处副处长周剑清认为,通过学习要回到初心,贯彻使命。做一个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教育者;做一个有活力、有魄力、有胆力的管理者。

  

结业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对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对此次培训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三个“突出”,突出革命传统教育,突出改革创新精神教育,突出团队协作。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培训的成果、学以致用,赵铁副书记要求参训干部将培训收获转化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主动担当、破解难题,助推“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把这次培训作为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一个新起点,从培训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满腔热情地投入新时代学校深化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事业之中,奋力为实现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到班指导并作讲话

  

我校校长贺祖斌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重庆市委党校苏伟教授讲授《新时期高校基层党建》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讲授《传承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教授讲授《高校如何推动“双一流”建设》

  

重庆市委党校原副巡视员戚攻教授讲授《建设现代经济体系与中美大国博弈》

 西南地区首位登上央视《百家讲坛》的讲座专家曾国平教授讲授《中国传统文化与人文修养》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班主任罗晓梅老师主持结业仪式

  

  举行结业仪式

  

  

参观重庆三峡博物馆

  

在周公馆进行现场教学  

  

  在桂园进行现场教学

  

  

在特园进行现场教学

  

在重庆市城市规划馆进行现场教学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