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出版社集团与香港中和出版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新闻网 作者:李显杨 日期:2019-07-18 点击:1235

717日下午,第30届香港书展期间,出版社集团与香港中和出版公司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吕洁,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副处长陈妤,香港联合出版集团总裁李济平、副总裁吴静怡,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翠玲,副总经理、副总编辑于克凌,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经历了三十三年的发展,出版社集团已从一家单一的地方大学出版社,成长为一家综合性的跨国出版集团。近年来,出版社集团的国际化发展向更高层次不断迈进,在世界多地设置海外分支机构,以版权贸易的方式同国际上著名出版机构合作,将图书产品输送到海外各地。张艺兵指出,近十年来,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与出版社集团有过九次成功的合作,是出版社集团与香港出版机构合作成果最为丰硕的出版社之一。未来,出版社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双方互动交流,相信双方的合作有更美好的未来。

 

陈翠玲在致辞中对出版社集团表示敬意。她说,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是一家跨地域、跨领域的出版集团,发展三十多年来,出版了一大批优质图书,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赞誉,深受作者、读者的信任和喜爱。而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虽是一家年轻的出版机构,但其始终秉承“出好书”的理想,坚持合作共赢的发展方针,出版了一系列在内容、品质上都有一定追求的好书。陈翠玲指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与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出版理念、战略思维、合作方式等方面上有诸多契合点,这次签约仪式将使双方今后的合作更加地紧密、广泛和深入。

 

随后,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香港联合出版集团领导的见证下,张艺兵和陈翠玲分别代表出版社集团与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同时,双方还签署了《<知宋>版权合作协定》。

 

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香港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成员机构,主要以人文社科类图书为出版方向。该公司以“中和”及“Open Page”为名,是希望持着中正、平和、多元、创新的态度,为作者提供一个开放的出版平台,从而为读者提供优质的出版物。现已出版20世纪中国、扬之水谈名物、经典新读等系列图书500余种。

 

作为两度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的出版单位,近年来,出版社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文化“走出去”的战略倡议,与内地以外地区的文化单位展开深入合作。在香港,20177月,出版社集团与香港城市大学出版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策划并合作出版了一系列优质图书;同年10月,出版社集团与梦想创意科技有限公司(香港)签订个性化图书出版合作协议,首次将个性化图书出版引入广西,成为内地出版社与香港公司合作出版此类图书的首例。此次与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进行战略签约,不仅为双方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出版发展平台,也将搭建香港与内地优质图书出版的桥梁,进一步促进两地在出版和文化领域的深入合作和发展。




出版社集团与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 (李显杨 摄)


出版社集团与香港中和出版有限公司签署《<知宋>版权合作协定》 (李显杨 摄)


合影留念 (李显杨 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