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领导带队慰问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日期:2019-07-16 点击:910

7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带领学工部(处)、校团委、国交处负责人冒雨深入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的指导教师和志愿者们。


在资源镇金山完小,传来阵阵欢快的嬉笑声,来自桂台两地青年爱心志愿服务队正与金山村的孩子们进行轻松愉悦的体验教学活动。旷永青一行在教室里观摩了互动体验课程,随后与志愿者服务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捐赠一批图书、文体等用品。


座谈会上,旷永青转达了学校党委、行政对此项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介绍了我校乐群公益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他指出,台湾佛光大学师生一行冒着桂林连连的暴雨天气深入贫困地区与我校大学生志愿者联合组织爱心支教活动,彰显了桂台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体现了两岸同根、血脉相连的感情。并对桂台青年师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丰富内涵、提升境界,弘扬蕴含桂台魅力的志愿服务精神,号召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和脱贫攻坚;二是要注重长效、结出硕果,打造体现桂台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健全完善两岸志愿者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佛光大学徐玮泽老师对我校及大陆各有关部门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桂台青年爱心志愿服务队在资源县的工作情况,对后期工作表达了合作意愿、提出了建议。我校社会实践活动指导老师陈燕勇分享了活动中的所闻、所见、所想。资源镇负责人对桂台青年爱心志愿服务队深入金山村开展爱心支教和我校长期以来对金山村实施扎实有效的精准扶贫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


据悉,此次桂台青年爱心志愿服务队由我校15名师生与台湾佛光大学14名师生共同组成,这是我校首次与台湾佛光大学在金山村开展为期10天的爱心支教和志愿服务活动。支教活动采用集体上课与家访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通过安排制作感恩贺卡、中华礼仪、安全教育、手工制作、烹饪烘培、知识科普、急救知识等课程,给当地小学生带来多元化的知识体验。



旷永青在座谈会上讲话

旷永青代表学校捐赠金山完小图书、文体等用品  

 座谈会现场

旷永青与徐老师亲切交谈  

旷永青一行观摩互动体验课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