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防汛播报三】我校积极应对强降雨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7-13 点击:2176

7月13日,持续暴雨影响桂林。受暴雨影响,我校雁山校区出现部分区域积水,育才、王城校区有轻微财产损失。

 

汛情出现后我校师生就积极开展防汛抗洪工作。以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为组长的我校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对防汛抗洪工作做出部署。领导小组要求我校各部门各单位启动防汛抗涝预案,认真贯彻学校党委、行政关于坚决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各部门各单位生命财产保全!

 

邓军书记强调指出,前段时间,桂林市和学校出现严重汛情时,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积极主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防汛工作,表现出担当作为、敢打硬战的优良作风!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扬善抓落实、善打硬战优良传统,确保这次防汛工作取得完全胜利!

 

7月13日上午,校领导邓军、旷永青、赵铁、黄文韬、林春逸分别在各校区防汛一线指挥物资转移等抗洪抢险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我校相关部门在学校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积极转移相关物资,做好实地勘察评估工作,加大现场巡逻力度,确保我校防汛工作有序进行。目前,我校三校区食品、饮用水、粮油副食等商品供应充足;食堂正常开餐;相关工作人员正不间断对下水井、各配电房、户外箱变进行不间断巡视,暂未发现危及安全的汛情;校区内部分倾倒折断的树木已得到及时清理。

 

与此同时,我校派驻全州县、资源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也在当地积极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尽最大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截至发稿时,漓江水位为146.8米,我校总体防汛形势可控。据雁山区防汛办通知,受上游强降雨影响,预计未来3-8小时,桂江雁山区草坪河段(警戒水位131.0米)将出现超警3.5米左右的洪水;良丰河雁山区雁山镇河段(警戒水位147.70米)将出现超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桂林水文站于13日12时00分升级发布洪水橙色预警。

  

  

  校党委书记邓军在防汛抗洪一线部署指挥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在雁山校区指挥防汛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副校长黄文韬在王城校区检查防汛工作情况

 

副校长林春逸在检查相思江水情

 

我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在走访当地群众

 

我校师生正在转移低洼区域的物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