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邓军书记出席出版社集团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陈霞 日期:2019-07-12 点击:1437

7月11日,出版社集团在深圳召开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赵铁,以及党办、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出版社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会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出版社集团总裁主持。


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在会上作《加强党的领导 坚持守正创新 不断推进出版社集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主要就2019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组建集团十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出版社集团成立十年以来,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出好书”的理念,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坚持品牌化发展战略及国际化发展战略,坚持创新理念,积极推进多元化发展,勇担社会责任,助推学校发展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为广西文化产业的标杆,也是中国出版界创新发展的样本。但同时也面临着不少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下半年的工作思路,他表示出版社集团将从战略高度积极谋划,认真布局,全面贯彻落实集团的发展战略,推动集团高效稳健发展。


会上,出版社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作了题为《落实、完善重大选题备案制度,持续提升出版把关能力》的专题报告;出版社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作了题为《齐抓共管,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的专题报告;文献分社等出版社集团下属单位共五位代表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并对出版社集团下属子公司深圳贝贝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了表彰。


邓军书记对出版社自成立集团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出版社集团自2009年转企改制组建集团以来,不断完善具有国有文化企业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以出版主业为中心,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在精品出版、品牌化建设、跨地域发展、“走出去”等方面都取得了业界领先的成绩,综合实力持续增强,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社会效益日益突出,正朝着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国际出版机构不断迈进。


邓军指出,新时代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同时带来了新机遇。希望出版社集团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出版产业新趋势,以高质量发展为战略定位,以质量第一为价值导向,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根本目的,以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提升现代企业治理能力和打造高质量企业集群为动力,以党的建设为根本保障,奋力推进开创出版社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对于出版社集团的下一步工作,邓军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学习再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钙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站位再提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要党建再加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四是要发展再出发,推动出版社集团从发展走向更好高质量的发展;五是要队伍建设再发力,以队伍整体素质的优化谱写新时代广西师大出版集团发展新篇章。同时,他着重针对干部队伍提出了四点明确的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担当作为;三是要履职尽职;四是要做人干净。


11日下午,邓军、赵铁一行赴深圳贝贝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视察。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各自业务板块的主题,就具体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为集团的发展建言献策。



出版社集团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出席会议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