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基建处赴资源县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后勤基建处 作者: 日期:2019-07-13 点击:838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学习继承红军纪律严明、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克己奉公、军民鱼水情等优良传统作风和优秀廉政文化思想,7月11日,基建处全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资源县两水乡和车田乡黄宝村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老山界位于城步、资源、龙胜三县交界处,是中央红军长征突破湘江之后途经的重要地点,因著名作家、革命家陆定一《老山界》一文而闻名天下。1934年12月5日至7日,红八军团38团在老山界阻击国民党桂军,掩护军委纵队、红军中央干部团进入资源县,红军在中峰乡油榨坪、两水乡塘洞等地进行短暂的休整,留下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和红色革命遗址。


在两水苗族乡塘洞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重举起右手,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衷。随后全体党员逐一瞻仰大型英雄塑像浮雕主体墙、红军长征纪念展览馆、严明纪律与廉政故事展板。最后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为主题的党课,他结合中央红军在资源县战斗历程和感人事迹,深入浅出阐述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伟大精神及深刻内涵,要求全体党员铭记入党初心使命,继承发扬“红军长征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精神气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廉洁奉公,爱岗敬业、创优争先,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开拓进取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全心投入校园基本建设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车田乡黄宝村,基建处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并与该村村委召开扶贫攻坚座谈会,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研究探讨扶贫脱贫实际问题。今年7月份以来因连日暴雨,山洪冲毁村庄部分公共设施和农田,村民农作物损失严重,为此,基建处向该村村委捐赠扶贫款2万元,并就下一步如何帮助该村尽快修复公共设施和恢复生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结束之后,全体党员干部还走访慰问该村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向他们传达了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恢复生产,并送上慰问金。




在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学习


学习严明纪律与廉政故事


重温入党誓词


在英雄塑像浮雕墙前合影


向黄宝村村委捐赠扶贫款


给贫困户送上慰问金


给贫困户送上慰问金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