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贺祖斌校长出席第三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年会



来源:发展规划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19-07-12 点击:1102

7月7日至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暨“院校研究规范发展与院校研究专业人员培养”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和哈尔滨师范大学主办。来自国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280余所高校的5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分为开幕式、理事会换届大会、分论坛研讨三个阶段。


会议期间,进行了主会场大会报告和5个分会场共60余场分论坛报告,各位报告人分享了在不同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与研究探索。主会场大会报告由我校校长贺祖斌教授主持,来自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围绕大会主题“院校研究规范发展与院校研究专业人员培养”作了精彩报告。同时,贺祖斌在论坛上做了题为《院校比较视野下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路径选择》学术报告,从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内涵式发展等方面介绍我校在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路径、方法和经验,引起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本次会议还开展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换届选举工作。换届选举大会遵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要求进行,共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和理事长。我校校长贺祖斌当选为第三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副理事长。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所属的全国性专业研究机构与咨询机构。自2003年以来,院校研究分会通过举办学术研讨会、举办院校研究人员培训班、开展大型院校研究调查、加强与欧美院校研究会交流合作、编著中国院校研究案例集等方式,探讨中国特色院校研究的理论、方法和实践,大力推动院校研究在中国高校的发展,产生了一批研究成果,形成了较大影响,得到越来越多有关领导和高教界同仁的认可。




贺祖斌主持大会报告并做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