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期刊传媒集团牵线搭桥,积极落实帮扶户工作岗位



来源:期刊传媒集团 作者: 日期:2019-07-12 点击:578

“哇,小李,你穿上安保制服显得非常精神,透着一股子阳刚气!”


“我能找到这么好的工作,多亏了集团的帮助和支持!”7月10日下午,期刊传媒集团党政负责人率队一行4人来到桂林航空两江机场生产区,探望在此务工的结对帮扶户李谟蕊时,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小李是资源县河口乡猴背村人,因为要赡养年迈的母亲,所以没法外出务工,只能在村里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日子过得非常清苦。去年8月,小李劳作时不幸被树砸伤,造成小腿骨折。养伤期间,小李将找份工作贴补家用的想法与结对企业——期刊传媒集团做了沟通。捐款捐物不是解决脱贫的有效办法,扶贫需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方能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去年9月,期刊传媒集团特意捐助电脑给小李,目的就是为了让他增长技能,打开视野,确立信心。今年3月,见时机成熟,期刊传媒集团多方联系,为小李物色送餐员、安保员等3份工作岗位。最终,小李选择从事安保工作,并被委派到桂林航空两江机场生产区工作。如今,小李拿到了两个月的工资。

 

“两年前的冬天,我们在资源大山里初识小李,那时他身材单薄,性格腼腆,因为贫穷而眉头紧蹙;一年前的夏天,我们探望小李,那时他因一场意外而不幸砸伤,小腿裹着厚厚的石膏,因为担心丧失劳动能力而迷茫;今天,我们看到小李身着职业装,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充满自信……”在桂林航空会议室,期刊传媒集团党政负责人向桂林航空人力资源负责人回顾起精准帮扶的点滴往事。


桂林航空人力资源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小李工作表现及工作环境,并表示,桂林航空秉承立足桂林、扎根桂林、发展桂林的初心,深受关怀之恩,始终不忘服务社会,将与期刊传媒集团合力做好扶贫工作。


交流时,期刊传媒集团党政负责人表示,就业扶贫是拔除“穷根”良方。期刊传媒集团将加强与桂林航空公司的沟通交流,时刻关注并掌握帮扶户工作生活情况,做到认真履行期刊传媒集团主体责任、桂林航空管理责任,做好扶贫“接力”, 确保扶贫工作不断档,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自觉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文/图  陈光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