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中国教育报】广西师范大学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王董 日期:2019-07-10 点击:857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王董)7月1日,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广西师范大学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在育才校区成立。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教授共同为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邓军表示,学校有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光荣传统,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历史、教育学等优势学科研究力量,不断挖掘中国共产党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今天成立的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就是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继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和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中体现出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精神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湘江战役是中国革命史上事关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对中国革命道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转折作用,广西师范大学一直致力于湘江战役及红色文化的发掘、研究和保护工作。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建设成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的教育基地、建设成为研究红色革命文化的学术高地和具有咨政智库功能的红色阵地,通过深入挖掘利用与开发红色文化资源,成为红色文化研究与应用的智库。


原文链接:

http://www.jyb.cn/rmtzcg/jzz/201907/t20190705_246282.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